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市长动态

中安在线   2022-03-21 09:37:37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露露 徐火炬   编辑:贾良月

  3月19日下午,安庆市市长张君毅到潜山督导信访工作。副市长陆应平、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参加。

  在认真听取信访积案包保化解专班工作和潜山市有关信访事项办理情况汇报后,张君毅对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信访稳定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复杂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依法依规、满怀真情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君毅指出,化解信访积案,关键在于做群众工作的态度、力度和方法。当前,要把“四重”信访突出问题攻坚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四重”信访突出问题大起底大攻坚大整治专项行动,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案责任,抽调精兵强将、安排专班专人,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攻坚克难、化解积案。

  张君毅要求,要坚持不懈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建机制工作,不断提高基层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水平。要认真落实信访工作“一把手”工程,建立健全“党建+信访”“清单+闭环”“倒查+问责”“专项整治+系统治理”等机制,不断提升工作实效,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坚持“系统抓、抓系统”,针对房地产、农民工工资、征地拆迁、教育等领域信访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解决好涉及面广、群众诉求强烈的信访问题;要加强基层信访工作队伍建设,充实工作力量,加强业务培训,打通矛盾纠纷源头治理“最后一米”。

  督导期间,张君毅还带案下访,倾听群众诉求,现场解决问题。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永葆为民情怀,坚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始终把群众关切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用心用情用力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妥善处置好,同时查漏补缺、举一反三,解决好面上共性问题,努力用信访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记者 江露露/文 徐火炬/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