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市长动态

中安在线   2022-04-08 09:39:44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白萍 江胜   编辑:贾良月

01.jpg

  4月6日晚,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召开。会后,市长张君毅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思想上的松懈麻痹、行动上的迟疑动摇、防控上的应对无方,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副市长王赵春、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参加。

  张君毅要求,要突出“入宜即管”,围绕入宜人员“四清”(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情况清)工作要求,加大各类风险人员摸排力度,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疫措施,严把火车站、高速口、国省道等入宜关口。要突出“四早”要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细化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各项举措,明确刚性要求,强化应急值守,确保反应及时、应对有力。要突出“四方责任”,完善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任务清单,健全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防止责任落空、层层失守,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要突出重点区域和部位,严格履行行业主管部门职责,做好学校、养老院、护理院、儿童福利院、监所等重点场所闭环管理,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国际货运等全链条检查,切实堵住疫防漏洞。要突出能力建设,加强集中隔离点储备,加快健康驿站和方舱医院能力建设,配足负压救护车辆和负压病房,尽快提高核酸检测能力;要保障好群众生活物资和正常就医需求,切实提高防控基础能力。要突出“动态清零”,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扩大重点人员监测覆盖面,提升监测预警灵敏性,对于会议、论坛等活动要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原则,确有需要的尽量线上举办,最大限度压减人数,严格防疫措施,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张君毅强调,各地要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分管同志要负起责任,指挥体系要保持24小时高效运转状态。要加强监督检查,督促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要关爱一线抗疫人员,关心抗疫人员家庭,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记者 白萍/文 江胜/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