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市长动态

张君毅在市长碰头会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2-04-26 10:30:35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露露 江胜   编辑:贾良月

  4月25日上午,市长张君毅主持召开市长碰头会,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安庆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二季度重点工作。副市长花家红、吕栋、陆应平、王赵春、唐厚明参加。

2308116468619351.jpg

  张君毅指出,一季度全市经济工作值得肯定,但投资、消费、县域发展等领域存在短板。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安庆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三赶超、两加强”工作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只争朝夕、奋力赶超,推动安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重振雄风、重塑辉煌。

  张君毅要求,要聚焦重大项目,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后劲。要狠抓“双招双引”,加速签约项目前期工作,提高项目开工率、到资率;要狠抓企业入规,不断加大对“小升规”、“新入规”的指导力度,推动更多企业达产达标、入规入统;要狠抓纳统工作,持续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提升统计水平,做到应统尽统。要聚焦重点工作,奋力争先进位。要抓好经济运行,找准短板弱项,抓紧补缺补差;要抓好为民办实事,强力攻坚“四重”突出问题,加强矛盾隐患排查起底,做到清单化交办、闭环式管理;要抓好为企优环境,针对营商环境重点指标领域考核存在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及时整改提升,切实提高企业满意度。要抓好教育督导、粮食生产、林长制、乡村产业、生态环境等专项工作,有缺项的及时补上、进度慢的加快推进、能改进的抓紧完善,确保二季度各项工作实现进位。

  张君毅强调,要加强值班值守,科学应对短时强降水等极端天气,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排查与整改,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他指出,“五一”假期即将来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持续做好远程防控、社区防控、入口防控,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要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做好极端情况下突发疫情的应急演练、处置工作,强化医疗救治、物资储备、隔离转运等保障措施。

  会议还传达了省相关文件精神,并就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记者 江露露/文 江胜/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