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市长动态

张君毅在市长碰头会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2-05-17 09:44:43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露露   编辑:贾良月

  5月16日上午,市长张君毅主持召开市长碰头会,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及中央、部委有关文件精神,并部署近期工作。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上级政策、吃干榨尽政策红利,高效统筹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安全发展,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副市长花家红、吕栋、陆应平、唐厚明,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参加。

  张君毅指出,要坚决做到疫情防得住。要深刻、完整、全面理解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立足抓早抓小,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到位。要紧盯入口防控,以更严更快更实的标准和举措,全力守牢“外防输入”关口;要压实社区防控责任,全方位做好风险地区来宜人员的精准摸排、健康监测;要加快推进工程性措施,抓紧方舱、集中隔离点、移动检测车、定点医院等硬件建设。

  张君毅强调,要坚决做到经济稳得住。要加强政策研究,建立健全政策解读机制,第一时间梳理、研究、解读新出台政策,同时找准与安庆的契合点,制定落实方案,及时跟踪问效;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紧盯重点指标,强化精准指导,确保二季度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加强企业帮扶,及时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稳住市场主体预期;要加强项目建设,压实领导包保责任制,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

  张君毅要求,要坚决做到发展更安全。要扎实推进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改,加强业务培训,完善应急预案,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要统筹抓好学校疫情防控、中高考、暑期防溺水各项工作,全力保障校园安全;要实施好全市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全力攻坚自建房安全隐患;要加快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抓好秸秆禁烧工作,全力做好环境整治工作。(记者 江露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