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市长动态

中安在线   2022-05-26 08:29:29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露露 江胜   编辑:贾良月

  5月25日晚上,市长张君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副市长花家红、吕栋、王赵春、唐厚明,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粮食安全责任制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粮食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始终把粮食安全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切实守牢守好粮食安全底线。会议强调,要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党政同责,深化部门联动、上下协同,做到责任共担、齐抓共管,凝聚起保障粮食安全的强大合力;要抓好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一体推进省委指导督导、市委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推动建章立制,做实做细做好专项整治“后半篇”文章;要筑牢粮食安全保障基础,聚焦粮食生产、储备、加工、流通、销售、监管等全过程各环节,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耕地保护、深化国企改革,切实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要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努力形成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安庆市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有利于满足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对扩大消费、促进外贸、推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快推进、有序实施。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明确职责、加强对接,精细精准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建好用好“一平台四体系”,加快开展汽车平行进口业务,努力将安庆建设成为面向长江中下游的进口汽车集散地。

  会议听取了2021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结果的汇报。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强化居民自建房、农村临水临崖路段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记者 江露露/文 江胜/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