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市长动态

中安在线   2022-05-30 09:17:39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露露 江胜   编辑:贾良月

  5月28日上午,全省推进一季度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后,安庆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市长张君毅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高度,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力攻坚的自觉性和钉钉子精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市领导吕栋、姜奎堂,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参加会议。

  张君毅要求,要认真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健全清单化、销号式整改机制,对中央及省警示片披露的问题标本兼治、严格整改、尽早销号。要坚持举一反三,主动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深入组织整改落实工作“回头看”,确保问题真发现、真整改,严防问题反弹、反复。

  张君毅强调,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十分严峻,要抓好秸秆禁烧,加大明察暗访巡查力度,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肃问责。要抓好扬尘污染管控,针对建筑工地、道路运输等12个重点领域继续开展全面排查治理。要抓好夏季臭氧治理攻坚,加大VOCs和氮氧化物减排,严格落实大气环境监督执法。

  张君毅要求,要扎实开展水污染防治工作。要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迅速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全市国控考核断面水质全部达标;要抓好水源地专项审计调查工作契机,全面推进解决水源地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保障饮用水环境安全;要拉高农村生活用水治理标杆,按照新的排查标准和范围,从速从严开展新一轮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记者 江露露/文 江胜/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