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市长动态

中安在线   2022-06-06 09:57:08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露露 江胜   编辑:贾良月

  根据气象预报,6月4日到5日全市有强降水。为科学应对、有效处置,6月3日下午,市长张君毅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到安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督导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张君毅来到地质灾害防治指挥中心,认真检查了值班值守情况,细致询问调度指挥工作,并主持召开会商座谈会。他强调,要切实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到实处,压紧压实地质灾害防治责任,从严从细落实群测群防措施,盯紧盯牢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点,确保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除险工作无死角、全覆盖。

  张君毅要求,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和纪律,及时全面掌握情况,确保政令畅通、调度迅速、应对有效。要强化会商研判,科学精准发出预报预警,特别要根据实际情况运用好电话反拨和村村通大喇叭等各类叫答措施,确保预警发出有呼应、有行动。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对搬迁治理难度大的隐患和重点防范部位及区域,推动新技术、新手段在常态化防范工作中的应用。要持续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做好应急保障,切实增强面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要细致谋划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作,多渠道争取相关政策和资金保障,持续推动地质灾害根治消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江露露/文 江胜/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