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市长动态

中安在线   2022-08-03 08:38:42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江露露 江胜 实习生 徐熙   编辑:贾良月

  8月2日上午,安庆市政府召开全市批而未供、闲置和工业低效土地全域治理攻坚行动动员会议。市长张君毅强调,要利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全面实施批而未供、闲置和工业低效土地全域治理攻坚行动,大力提升节约集约用地水平,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要素保障。副市长唐厚明、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参加。

  张君毅强调,土地是稀缺资源,开展全域治理攻坚行动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安庆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是落实“双招双引”的现实选择。全市上下要深刻理解节约集约用地的重要意义,清醒认识到安庆市土地利用节约集约水平不高、建设用地供需矛盾突出的客观现实,扎实做好批而未供、闲置和工业低效土地全域治理攻坚行动。

  张君毅要求,要抓紧抓牢土地治理的重点举措。一要摸底数,逐块查清三类用地权属、位置、面积、规划用途,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和处置清单;二要编规划,各地要结合自身主导产业、招商引资情况,科学编制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利用专项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三要会处置,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一地一策”原则,做到依法合规、分类施治、灵活处置;四要建机制,进一步完善政策法规及配套措施,切实优化流程、深化管理、强化质效,更好促进清理处置工作;五要抓协同,用好用足土地新增指标,及时协调用地供应问题,确保重大项目有序推进;六要强监管,相关部门要科学履行行政管理职能,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切实化存量、防增量。

  张君毅要求,要压紧压实土地治理的责任链条。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地要迅速成立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过问、亲自抓;要加强工作联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任务分解,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挖掘存量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督导考核,推动形成比学赶超工作格局,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按时序落实落细。(记者 江露露/文 江胜/图 实习生 徐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