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市长动态

中安在线   2022-08-18 11:15:20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江露露 实习生 徐熙 江胜   编辑:贾良月

  8月17日下午,市长张君毅到桐城市督导调研抗旱工作,并向奋战在抗旱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参加。

  张君毅先后深入水利工程现场及城乡自来水厂,现场查看生产和生活用水保障情况,仔细询问灾情及抗旱举措。他强调,要密切关注、科学研判当前旱情形势,立足实际、统筹做好调水供水蓄水及人工增雨工作,切实保障农业灌溉和城乡生产生活用水。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以“先生活,再生产”为原则,优先保障群众生活用水,持续提高水厂服务能力,不断强化净水工艺,让广大群众喝上更优质的饮用水。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及时组织水利农技等专家深入一线指导,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高效高质推动抗旱保秋工作。要及时总结经验、梳理短板,适时启动项目谋划和部署工作,力争国家和省政策支持,稳步推进一批重大水利项目储备和落地,持续提升城市防汛抗旱减灾能力。

  督导调研过程中,张君毅还以“四不两直”方式前往龙眠河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要求,要下更大决心、更大功夫抓好整治工作,充分利用当前少雨、水位低的有利时机,全面排查入河排污口,找准问题症结,科学开出“药方”,同时加快整治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各项整改工作;要坚持综合施治、标本兼治,系统推进雨污分流、管网改造、污水处理提标等工程,推动断面水质持续好转,为群众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记者 江露露 实习生 徐熙/文 江胜/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