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市长动态

中安在线   2022-08-23 09:11:07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娟娟 通讯员 柯丽婷   编辑:贾良月

  8月19日,大观区举行“菱湖经济圈”启动仪式暨现代服务业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市长张君毅,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明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克胜,市政协副主席杨林出席。据了解,此次集中签约涉及高端服务业、数字经济、文旅文创、生产服务4领域、12个项目,总投资额49.08亿元,其中好运联联现代数智物流(长三角)区域总部项目和交控集团总部项目投资额分别达10亿元。

  “菱湖经济圈”总面积约3.45平方公里,汇聚区位、生态、产业、人文四大优势。启动菱湖经济圈建设,既是落实“内搭平台、外联老乡”城市发展战略的又一创新载体,也是“好戏安庆、独秀山水”城市规划理念的一次生动实践。

  大观区将在空间布局上着力打造“一核、两轴、四中心、多点”产业布局:“一核”即以“菱湖风景区”为核心,打造“黄梅戏文化复兴文旅核”;“两轴”即以湖心中路和集贤路为线打造戏曲文化风情轴和时尚消费休闲轴;“四中心”即数字经济总部创新谷、戏曲文创孵化基地、国潮美食特色街区、时尚品牌消费中心;“多点”即围绕化工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两大千亿产业,大力发展面向高端制造业的现代生产性服务业。在产业定位上着力构建“1+2+N”产业体系:即打造现代服务业新高地;重点发展数字经济、文化创意两大主导产业;大力发展特色文旅、智慧旅游、书香研学、大数据、跨境电商、电子竞技、工业设计、信息咨询、康养医疗、人力资源等细分产业。

  大观区将整合政策、人才、信息、技术、资金、创意等资源,让菱湖经济圈不仅成为大观“引进来”“走出去”的桥头堡,还成为全市现代服务产业和黄梅戏文化放眼更广空间、谋求更大发展的排头兵。(记者 陈娟娟 通讯员 柯丽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