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市长动态

中安在线   2022-09-13 10:01:42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江露露 江胜   编辑:贾良月

  9月10日,中秋节当日,市长张君毅“四不两直”深入高速口、隔离点、宾馆酒店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向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致以节日问候。他强调,各地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健康祥和佳节。

  节日期间,人员流动大幅增加,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张君毅首先来到安庆高速口,现场查看入宜人员登记、核酸检测等工作,详细了解人员配备、轮岗值守等情况,叮嘱工作人员务必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轮休调整,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防控工作。他要求,要落细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最新版政策要求,切实做好健康码、行程码、核酸阴性证明查验,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持续完善交通道口防控措施,做到举措再精准、流程再优化、效率再提升,确保交通物流有序通畅。

  宜秀区某隔离点内,30多名高风险地区来宜人员正在隔离,隔离人员情绪怎么样、节日期间伙食如何,张君毅一一询问。他说,要耐心细致做好隔离观察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并针对他们的年龄特点、职业特征、风俗习惯做好节日关怀,让他们在安庆感受“家”的温暖;要严格按照规定落实隔离措施,科学标准设置“三区两通道”和隔离房间,配足配齐人员和物资,确保各集中隔离点安全有序运行。

  在安庆经开区君澜豪庭酒店内,张君毅详细查看进出人员口罩佩戴、扫码测温、外来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并就地下车库存在的管理漏洞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宾馆、酒店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企业要切实担起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遗漏、无死角;宾馆酒店从业人员作为50类重点人员之一,既要严格按照要求规范开展周期性核酸检测,还要提升个人防护意识;属地及行业主管部门要靠前服务,科学设置便民核酸检测点,指导督促企业落实最新规范要求,为企业安全运营保驾护航。(记者 江露露/文 江胜/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