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市长动态

中安在线   2022-09-26 11:09:57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江露露 江胜   编辑:贾良月

  9月23日上午,在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市政府立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市安委会全体会议,市长张君毅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安全生产也进入了关键期和决胜期,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国家和省工作部署,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副市长王赵春、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参加。

  张君毅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安全事故仍有发生,当前更是临近国庆假期,人流、物流持续增加,各类风险隐患点多面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确保思想上“紧起来”、措施上“严起来”、作风上“实起来”,把“发展要安全”体现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的各项工作之中,从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君毅要求,要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燃气、市政建筑、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贸、消防、交通等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消除安全生产中的盲区和漏洞;要持续围绕防范重大风险抓落实,对风险点一遍遍“过筛子”,对重大隐患“回头看”,确保重大风险有效化解;要持续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依法依规重拳打击违法行为,在全社会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

  张君毅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政府、行业主管部门以及生产企业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分兵把守、履职尽责,确保安全生产各项举措见人见事、落细落实。要强化督查督办,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落实清单式、闭环化管理要求;要强化应急值守,加强实战演练,提高专业指挥和安全救援能力;要强化问责问效,对责任不落实、工作开展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记者 江露露/文 江胜/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