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市长动态

中安在线   2022-10-08 07:35:57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江露露 王政   编辑:贾良月

  10月4日上午,市长张君毅“四不两直”深入城区加油站、大型商超、液化气站以及引江济圩点等,督导调研市场保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抗旱减灾等工作。副市长王赵春参加。

  张君毅一行先后来到中国石化振风大道加油点、欧尚超市,在详细询问货源保障、价格波动等情况后,他指出,要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各类成品油、商品物资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确保货源充足、价格平稳,特别要做好“一元菜”供应,让市民“菜篮子”拎得更稳更好。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强化假日期间的专项监督检查,筑牢食品安全底线,让老百姓吃得更安全、更健康。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公共区域消杀、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各项措施,确保人员安全有序流动。

  在安庆蓝焰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张君毅认真查看持证上岗情况及值班值守台账,并对隐患整改、现场管理等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他强调,燃气安全是人命关天的大事,要深刻汲取近期外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效果。企业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强化安全培训和实战演练,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范,健全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综合管理水平。属地政府及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指导、强化监管,定期进行隐患排查和整改“回头看”,确保排查全面、整改彻底。

  张君毅一行还前往大观区海口镇引江济圩取水点督导调研抗旱减灾工作,认真听取秋收秋种工作进展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今年以来,安庆市旱情形势严峻,当前更有秋冬连旱趋势,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忧患意识,充分做好长期抗旱的准备,千方百计保收保种。要从保障粮食安全的高度出发,继续做好提水、蓄水、引水、打井、人工降雨等工作,抓好秋熟作物田间管理,确保水稻等秋粮应收尽收;要全力做好油菜、小麦等播种、补种工作,确保种子、肥料等农资供应充足,力保全年稳产丰产。(记者 江露露/文 王政/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