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市长动态

中安在线   2022-10-10 09:10:40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江露露   编辑:贾良月

  10月9日上午,市长张君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副市长花家红、陆应平、唐厚明、王赵春,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参加。

01.jpg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安庆市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送审稿)》《安庆市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送审稿)》。会议强调,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积极谋划全市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融合共进。会议要求,新“两纲”的编制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妇女儿童发展的决策部署,科学定位安庆市妇女儿童发展目标,既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也要敢于“跳起来摘桃子”;要聚焦短板弱项,关注城乡和群体差异,注重向农村、经济薄弱地区和残疾、老龄、留守、流动等特殊群体倾斜;要针对妇女儿童权益保障中的突出问题,加快完善具体举措,持续健全体制机制,切实推进妇女儿童权益得到更好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安庆市医疗救助实施办法(送审稿)》。会议指出,做好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障工作,是进一步减轻困难群众和大病患者医疗费用负担、防范因病致贫返贫、筑牢民生保障底线的重要举措。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科学确定基本救助水平,统筹完善倾斜救助措施,切实夯实医疗救助托底保障作用。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安庆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福利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要更好满足残疾人发展需要,积极鼓励残疾人就业创业,持续扩大残疾人职业培训覆盖面;要坚持统筹协调,发挥好政府主导作用和社会力量、市场主体协同作用,进一步集成政策、整合资源、优化服务,建立高水平、多层次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安庆市城区餐厨垃圾管理办法(送审稿)》《安庆市人民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送审稿)》。会议还研究了市区低速三轮、四轮车规范管理等相关事项。(记者 江露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