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市长动态

中安在线   2023-01-20 10:16:06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江露露 江胜   编辑:贾良月

  1月19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君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0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新年贺词,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与党外人士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两会”精神等。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五大政策”和“六个更好统筹”,牢牢把握2023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政策取向,以高质量发展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安庆市落地生根;要纵深推进“三农”工作,精准发力“五大振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保持战略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让干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方面,要坚持关口前移,按照“两及时、两确保”的要求,高度关注重点人群和农村地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要锚定市人代会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劲头做好各项工作,推动项目提质增效、大力开展双招双引,确保今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三农”工作。要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聚力农业招大引强,补齐农业产业链条,培育农业新兴业态,打造农业特色品牌;要加强防贫动态监测,抓好兜底救助保障,确保不发生整村整乡集体性返贫;要加快农村建设,高质量完成乡村规划实施,稳步提升乡村文明程度。

  会议要求,要统筹做好开局各项工作。要全力抓好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医疗物资、农资等保供稳价,加强煤电油气运保障供应;要增强风险防范化解意识,严格落实森林防火、雨雪冰冻预防、安全生产等各项举措,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加强工作谋划部署,推深做实工业、重大基础设施、三农、现代服务业四大领域“十大”项目,定期调度、高效推进,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记者 江露露/文 江胜/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