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市长动态

中安在线   2023-02-02 10:15:23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见习记者 赵恒 记者 江露露 徐火炬   编辑:贾良月

  1月31日上午,安庆市环保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市长张君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吴捍卫、耿延强、吕栋,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参加。

  会议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对非法采砂和长江非法捕捞等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的汇报,并就整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张君毅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助推长江(安徽)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张君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心系“国之大者”,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要坚持标本兼治,统筹抓好污染治理,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坚持自然为本,统筹抓好生态保护,一体推进治矿、治砂、治超、治污,严格落实长江“十年禁渔”,不断巩固禁渔工作成果。

  张君毅强调,要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盯突出问题,坚持目标导向,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严从实抓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要优化细化问题清单,倒查责任、倒排时间、倒推落实,力争问题尽快处理、闭环销号。要强化协调配合,举一反三、打防并举,人防+技防全面扫除监管盲区,摸排查清问题症结,坚持综合治理,完善监管全链条、规范化机制,形成用管结合、长治长效的强大工作合力。要严格督查督办,压紧压实责任,适时对已销号问题进行“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和效果“回潮”,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各方面的检验。(见习记者 赵恒 记者 江露露/文 徐火炬/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