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市长动态

中安在线   2023-05-26 09:09:31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江露露 徐火炬   编辑:贾良月

  根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5月24日,市长张君毅围绕“更好发挥全市国家级开放平台优势 推动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深入五里庙港区、综保区调研开放平台。副市长唐厚明、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参加。

1535307256211589.jpg

  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位于五里庙港区,在详细查看建设运行情况后,张君毅指出,要对标先进、拉高标杆,加强外部招商和内部挖潜,同时在大宗散货等领域积极探索业态突破,真正把平台运营好、作用发挥好。

  张君毅还走访了汽车整车进口、跨境电商、综合保税区等开放平台,详细了解业务量以及物流成本、环保检测等具体工作,他要求,港口要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有效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更好服务安庆外向型经济发展;跨境电商要在持续做大业务量的同时,主动拥抱数字化、智能化,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各单位就平台运行情况、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张君毅与大家一起商讨并对相关问题进行现场交办。他强调,开放平台关系到全市进出口贸易高质量发展,也是安庆“内搭平台、外联老乡”发展战略的具体承载,其建设运行至关重要。各地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克服畏难情绪,把建设运行工作作为安庆经济发展“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具体抓手,坚持稳规模、优结构,在巩固外贸良好发展态势的基础上,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推动开放平台做大做强。

  张君毅要求,要进一步拓展市场空间,强化海外市场研究分析,通过密切驻外机构联系、举办重点展会等路径,创造更多贸易机会,抢占更多海外市场。要进一步扩大重点产品进出口,在持续做大汽车出口规模、稳步推进国际合作重点项目的基础上,围绕安庆主导产业加快谋划一批、布局一批进出口业务。要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持续优化专项扶持政策,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加大对中小微企业融资增信支持。要进一步优化外资发展环境,扎实落好惠企税费政策,提升口岸通关效率,提高平台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记者 江露露/文 徐火炬/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