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旅游

中安在线   2020-01-16 13:33:51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陈娟娟   编辑:贾良月

  记者3月20日从市扶贫办获悉,目前,全市从事乡村旅游的农户达到2600多家,直接从业人员达3.5万人,乡村旅游每年吸引数百万游客,旅游收入成为旅游乡镇(村)居民的重要收入来源,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17年,全市通过乡村旅游带动脱贫人数达到4万人,占全省旅游带动脱贫人数的三分之一。

  全市各地依靠景区带动农户从事乡村旅游,旅游景区吸纳当地贫困户参与景区环境维护、接待和保安服务以及旅游商品生产销售等工作。同时集中连片发展农家乐、渔家乐、休闲农庄等,积极创建星级农家餐饮住宿娱乐体系,大力发展休闲度假、养生养老、研学旅行、自驾车营地等旅游片区,形成产业规模效益。同时,通过乡村旅游合作模式,成立乡村旅游公司或合作社、协会,鼓励贫困户运用土地、林地流转和入股,大力推行现代农业+旅游模式,发展农业主导产业,建设家庭农场种植示范园和特色养殖园等,鼓励和引导贫困户尝试“托养”,发展乡村农业、农事体验游。此外,还新办和扶持一批从事特色手工艺品、绿色农产品开发的龙头企业和专业村、专业户,通过特色旅游商品形象店、旅游商品进超市、电商微商等方式,提升旅游商品价值。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