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旅游

中安在线   2020-10-13 11:18:41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沈永亮   编辑:

  10月12日,记者从安庆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该市花亭湖鳙鱼获评地理标志农产品。截至目前,安庆市地理标志农产品共3个。

  发展地理标志农产品,是合理利用与保护农业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的重要手段,是推进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促进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是打造区域公用品牌、创建“一标一品一产业”“一县一业(特)”的重要抓手,对打造安庆市品牌农业、提升农产品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提高产品附加值、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近日,在由农业农村部组织的2020年第一次和第二次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会上,安庆市参评的花亭湖鳙鱼获得通过,至此该市地理标志农产品数量达到3个。

  近年来,安庆市高度重视农产品品牌建设。截至2019年底,全市“三品一标”认证产品达到1296个;成功培育桐城鸿润、霞珍、青草香、望江联河、怀宁稼仙、岳西良奇等农产品中国驰名商标23个,培育岳西翠兰、太湖黄牛、六白猪、岳西黑猪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9个,培育天柱山瓜蒌籽、怀宁贡糕、岳西茭白、桐城小花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2个。(记者 沈永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