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旅游

中安在线   2020-10-28 10:34:31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项珍 鲍力   编辑:

  “经过治理,这里鸟语花香的,让我们很有成就感。”10月26日,在文苑路附近的神灵潭公园,市生态环境局驻点组工作人员丁云阳告诉记者,曾经让人们掩鼻而过的臭水潭变成了美丽的景观公园,这样的改变离不开安庆市对黑臭水体的系统治理。

  神灵潭总面积24.9公顷,其中水域面积约17.6公顷,水系北接大寨河、南通新河,最终汇入石塘湖。附近居民说,这个水潭面积比较大,离居民区近,以前臭不可闻。

  2019年以来,安庆市围绕大寨河水体黑臭问题开展攻坚整治,主要采取了污水干管修复、入河排污口整治、护坡整治、截污纳管、岸带修复、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和活水保质等措施,截住所有流入神灵潭的污水。同时进行清淤、水生态修复,配套绿化景观、照明、垃圾桶、休息椅等。

  作为大寨河的起点,神灵潭水质的好坏直接影响大寨河的水质。市相关部门定期对神灵潭进行补水,加快水体的流动性,以此改善大寨河水质。经过每月一次的水质监测,当前神灵潭、大寨河水质基本达到Ⅴ类地表水标准。(记者 项珍 通讯员 鲍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