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旅游

中安在线   2021-02-18 09:35:00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陈娟娟   编辑:贾良月

  今年春节天气很给力,大家除了拜年串门,还选择举家外出游园,呼吸新春的气息。菱湖、莲湖、秦潭湖、张湖等公园天天人头攒动,游客满园,人们或散步赏景,或欣赏戏曲表演,感受民俗文化和浓浓年味。据园林部门统计,从2月11日到16日,共有30多万市民到公园游玩。

03.jpg

2月14日,市民在菱湖风景区欣赏盛开的梅花。记者 徐火炬 摄

  打卡创意装置、扮造型拍照、参观文化长廊……2月17日,大年初六,阳光温暖和煦,秦潭湖公园里迎来一批批游客。“平时没怎么回来,没想到这里已经打造得这么漂亮了!还有火车餐厅,很新颖。”在杭州上班的马林红过年回到安庆,趁着阳光正好,她带着一家来到秦潭湖公园游玩,看到眼前焕然一新的公园,赞不绝口。

  新修建的张湖公园同样是一派喜庆景象,游客络绎不绝。健身爱好者沿着绿道跑步,家长推着婴儿车在暖阳下散步,三五个阿姨坐在石凳上聊天,看着湛蓝的天空,碧波荡漾的湖水,悠然自得。菱湖公园和莲湖公园这对“姐妹花”的吸引力依然位居榜首,春节期间游客量已经突破20万人。“梅花开的正艳,红的、黄的、白的……看都看不过来。”市民杨蕾说。

  随着市区绿化环境日益改善,“家门口”的公园越来越多,越来越漂亮,不管是本地还是来自异乡的市民都爱到各大公园游玩打卡,就近就地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的春节。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