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旅游

中安在线   2021-04-21 10:27:3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庆鹏 汪柯   编辑:贾良月

  4月20日,“最忆党旗红·百场红色安庆大家讲”系列大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在安庆一中举行。

  据了解,“最忆党旗红·百场红色安庆大家讲”系列大宣讲活动是安庆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色自选动作”,市县两级将联动开展100场宣讲活动,目的是通过用好用活安庆丰富的红色资源,邀请老红军、老战士、革命后代、志愿者等,采用现场面对面宣讲、云端推送、全媒体直播等方式,通过大家讲,讲给大家听,把安庆红色故事、革命精神、典型人物宣讲起来,宣传出去。此项活动由安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市委网信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教育体育局、市文化和体育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委讲师团协办。

  首场宣讲报告会,特邀陈延年、陈乔年的侄女陈长璞宣讲两位烈士革命事迹、革命精神。宣讲中,陈长璞从陈家的家风家训及年少立志努力奋斗、投身革命忘我工作、慷慨赴义毫不畏惧、精神长存激励后人等方面讲述了陈延年、陈乔年两位伯父的感人事迹。首场宣讲报告会结束后,陈长璞还前往安庆一中校史馆参观,并向大家更深入地讲述伯父陈延年、陈乔年的革命事迹。

  陈延年、陈乔年是中国共产党创建者陈独秀的长子和次子,是中国共产党早期的优秀领导人,为中国解放革命事业做出过巨大贡献。在大革命失败后,兄弟俩分别于1927年4月、1928年6月被敌人杀害。有诗赞曰:“皖水龙山出俊豪,陈门两代逞天骄”。

  聆听了陈延年、陈乔年的革命精神后,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以烈士为楷模,弘扬革命精神,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学习他们的高贵品质、英雄气概和优良作风,将之转化为继续前进的动力,把先烈们的革命精神融入到工作当中,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记者 陈庆鹏 汪柯)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