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旅游

中安在线   2021-04-29 10:48:4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蒋强   编辑:贾良月

  如果要选最希望获得的一种武功,可能很多人都会选择能腾空而起的轻功。在古装剧里,这种凌空飞越的镜头主要是通过威亚完成的。

  近日,在安庆巨石山景区内,游客们也能穿上古装,通过威亚也能感受一把轻功水上漂的魅力,据景区介绍,为保障安全,目前该项目每日限流200人。

图片1.png

  这个威亚项目名为“鹊桥威亚”,是安庆巨石山景区五一刚刚开设的新游乐项目。巨石山景区运营经理告诉记者,引进这个项目一是为吸引客流,二来巨石山景区也是典故“七仙女”故事的发源地,安庆当地年轻人又热爱汉服文化,于是景区特引进古装威亚体验项目。

  该项目位于巨石山景区碧莲池处。湖岸边装有驱动威亚的轨道,长约300米,游客通过钢丝绳吊在轨道下方,并通过轨道伸缩达到在湖面飞舞的效果。“我们有十几种不同的程序,最高可距离湖面20米,最低也能贴着湖面走”,景区负责人介绍,游客可以按照自身喜好和情况选择不同的程序。

  为达到最好的体验效果,景区还为游客准备了多套服装,并且体验前会有工作人员教游客几个简单的动作。方旭介绍,客流量不大的情况下,景区的无人机会给游客免费拍摄视频和照片,以供留念。

  据悉,为了保障安全,景区出台了多种安全防护措施。景区负责人表示,除出厂设备具有相应安全检验证书外,景区三个月会更换一次钢丝绳,防止其因磨损产生隐患。此外,工作人员每周会爬上高塔检查设备,如果有问题就立刻维修或更换。此外,由于该项目在湖面上进行,景区特设了一名具有水上救援和急救资质的安全救生员。

  自五一项目开放后,不少游客纷纷来到巨石山景区体验“鹊桥威亚仙女下凡”项目,但为了安全起见,设备运行一段时间需要冷却一会儿,因此景区每日限流200人。“设备本身能承载400到500人,但我们为了安全还是限流了,五一假期会有些供不应求。”景区负责人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