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旅游

中安在线   2021-05-01 18:26:00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余俊杰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针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出游安全提示,提醒广大游客谨慎参与高风险项目。

0908266967409519.jpg

    提示建议,游客应根据个人年龄、健康、心理等状况,量力而行参与高空、高速、探险等项目。不在没有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要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划船、漂流、深潜等涉水活动。不擅自进入未开发、未开放的保护区、水库、峡谷、海滩等区域开展宿营、探险活动。

  文化和旅游部提示游客做足行前准备。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天气和交通状况,查询旅游景区开放、门票预约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急救常识,准备必要的常用药品。

  疫情防控措施亦不能松懈。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养成“一米线”好习惯,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

  此外,文化和旅游部提示游客关注消防安全。进入景区、博物馆、文物保护单位等场所参观游览时,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不在野草较多、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吸烟、野炊。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施放孔明灯、氢气球。入住宾馆时,了解疏散通道等逃生线路,不卧床吸烟、不乱扔烟头火柴。(记者 余俊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