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旅游

中安在线   2021-05-06 09:57:42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方芳 吴极   编辑:贾良月

  “五一”小长假,天气晴好,景区活动丰富,游客络绎不绝,市民出游热情高涨。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五一”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203.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95亿元。其中,天柱山景区游客接待量和门票收入累计分别为12.36万人次和1047.6万元;五千年文博园游客接待量和门票收入累计分别为5.294万人次和313万元。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实现了“安全、质量、秩序、效益、文明”的旅游工作目标。

  为更好地吸引广大游客,安庆市不少景区提前谋划,景区活动精彩纷呈。潜山市天柱山景区换乘中心广场舞台文艺节目天天演,一曲曲经典的黄梅老戏,吸引着八方游客;太湖县五千年文博园在原有的光影剧、灯光秀的基础上,每天定时展演唐朝宫廷舞、秦俑舞等一系列特色游览项目,引得游客驻足观赏、赞不绝口;桐城市孔城老街景区,挂上千盏红灯笼,点燃景区美丽的夜景,吸引着无数前来夜游的客人,为安庆市增添了又一夜游好去处;望江县开展青少年劳动实践体验营研学活动,吸引着众多游客。

  全市各大景区景点的志愿服务活动也是小长假的亮点之一。岳西县为营造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浓厚氛围,做好“五一”假期旅游接待工作,特安排人员假期前往景区开展“学党史,创示范,志愿服务我在岗”志愿服务活动,节日期间积极为广大游客服务。潜山市有光盘行动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队、茶庄旅游志愿者服务队、博物馆志愿者服务队、全域旅游中心文明志愿者服务队等。各地的69支旅游志愿队伍1610多人次为广大游客提供服务。

  假日期间,安庆市各级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旅游从业人员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旅游接待工作,为广大游客提供优质服务。各地旅游管理部门及时收集、汇总和发布“五一”假期旅游信息,解答游客咨询,提供帮助,24小时受理旅游投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