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旅游

中安在线   2021-05-08 08:39:50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陈兴旺   编辑:贾良月

  今年,调休后的“五一”假期天数由三天增加为五天,继清明小长假迎来积蓄已久的旅游热潮之后,春节“就地过年”积压的出游需求迅速释放,天柱山主峰景区、山谷流泉文化园、天柱山地质公园博物馆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开门迎客,再现“迁徙式”旅游高峰。5月1日至5日,天柱山共接待游客12.36万人次,同比增长292.38%;其中,5月2日,天柱山迎客3.57万人次,创单日接待新高。假日旅游安全平稳。

  节前,景区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景区内消防设施、机电设备、安全疏散通道及大龙窝索道、天柱山索道进行隐患排查,确保各类设施设备安全运行,为游客提供良好的旅游环境。

  “五一”假期,天柱山中短途跨省游首次大幅超过省内游和市内周边游,由于假期天数增加,加上天气持续晴好,自驾游异常火暴。5月2日,茶庄停车场2600多个车位爆满,景区启用茶庄以上地段长沟、马祖和大龙窝停车场,保障进山游客停车需求。天柱山旅游客运公司投入60余辆换乘大巴输送游客上下山,景区停车和交通秩序井然。假日期间,天柱山利用智慧大数据系统,科学管控,优化假日旅游环境,引导游客间隔进入景区、错峰游览,游览安全有序。

  假期内,天柱山主峰景区万株映山红、满山红、云锦杜鹃正值盛放期,吸引了众多游人驻足观赏。2日,央视《沿着高速看中国》“五一”特别节目组走进天柱山,通过大屏小屏四次连线,展现潜山和天柱山美景美食。4日上午11时15分许,雨后天柱山出现日晕,持续近半小时,4000余名游客目睹这一奇观,欢呼雀跃。此外,“明星带你游天柱”群星演唱会,让游客领略天柱山夜间文化主题精品节目的魅力。

  “五一”期间,天柱山进一步拓宽假日文化游产品供给,推动旅游服务和产品创新。天柱山地质公园博物馆推出地心之旅vr电影和飞碟飞行器,广受青少年欢迎,亲子游持续升温,五天共接待游客1.5万人次。三祖寺和山谷流泉文化园石刻文化游、写生创作游迎来爆发式增长,2日接待8522名游客,远超往年最高接待量1700余人,创下单日接待新高。

  另外,天柱山周边大峡谷、魔幻森林、白水湾、白马潭等景区也全线飘红,海心谷、天鹅堡等高端民宿人气旺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