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旅游

中安在线   2021-10-11 10:02:30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露露 余莉莉   编辑:贾良月

  垂钓、采摘、赏花、农家乐……国庆长假,安庆经开区老峰镇生态游吸引游客纷至沓来,农旅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再添动力。

  国庆假期,刚刚开业的安庆经开区老峰镇广丰村农旅服务中心迎来了数百名游客,游客们大快朵颐品尝特色农家菜后,还能在村里悠闲地垂钓、采摘、赏花,感受慢生活的美好。家住安庆城区的游客吴泽宇开车十几分钟就到了广丰村,他说:“国庆长假主要就是放松身心,这里交通方便、环境优美,吃得好、玩得好,觉得很高兴。”

  近年来,老峰镇改善乡村面貌,大力发展生态游,月季园、牡丹园、硒果园、草莓采摘园、百亩莲藕风景带、特色水稻种植基地……一个个农旅结合的风景园区相继落成,秀美的风景加上色味俱佳的美食,老峰镇成为老百姓郊游的打卡地。

  正是看重了老峰镇的区位优势、优美环境、物产丰富,合肥人夏泽燕选择来这里兴业。国庆节当天,他经营的农家乐开业,生意火爆。“国庆当天接待量就超过150人次,营业额过万,非常有信心把旅游产业做大做强。”

  环境好了,旅游火了,老百姓的日子也富了。五十多岁的广丰村村民李凤美把家里的三亩地流转出去一半,自己在家门口的农家乐务工,她笑着说:“在家门口工作,出行安全,工作也轻松,还能照顾家里。农家乐火起来了,我们就富起来了。”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安庆经开区老峰镇如今的农业村只保留了广丰村、新光村、长山村以及和平村的3个村民组,为吸引企业和个人来老峰镇农村投资兴业,加快推进老峰镇农业农村现代化,该镇出台了《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奖励办法》,从农业招商、土地流转、科研合作、创建提升、展示展销、产值增长、保险补助等方面,对农业企业或个人及农业村实施奖补,大力鼓励农业企业或个人来老峰镇农业村投资兴业。“我们镇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以扶持壮大‘集体经济百千万工程’项目建成为契机,利用国庆黄金周,打造休闲娱乐观赏一体的特色旅游,让老峰成为城市后花园,成为乡村旅游打卡地。”老峰镇党委副书记余久云说。(记者 江露露 通讯员 余莉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