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旅游

中安在线   2022-04-06 09:41:44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徐志远   编辑:贾良月

  牡丹花开艳,赏花正当时。4月3日,安庆天气晴好,菱湖风景区牡丹园内牡丹花开似锦,花香诱人,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打卡拍照。

  记者了解到,牡丹园始建于1992年,原面积3000平方米,原有20多个品种600余株牡丹。于2017年扩建,现有面积2万平方米,38个展台,50多个品种,有二乔、香玉、凤丹等九大色系2万余株牡丹。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牡丹园看到一朵朵粉色、红色、白色、紫红色的牡丹竞相开放,远远望去各色牡丹争奇斗艳,姹紫嫣红,走近则花香拂面,沁人心脾,徜徉在花海中,令人流连忘返。在展台旁,有不少市民摆出“花式”造型拍照,也有不少市民拿着支架进行自拍,感受春的气息,留下美丽的倩影。

  “我是这两天在朋友圈看到有人发牡丹花的照片,觉得特别美,今天特意带着家里人,一起来赏花。这里的牡丹开的都比较好,很适合拍照留恋。”市民徐萍说,看着这一朵朵娇艳的牡丹,心情突然就变好了。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牡丹园每天开园时间是8:00-17:30,如果不下雨,牡丹花期在15-25天左右,“受疫情影响,游客入园前要戴口罩、扫安康码、保持一米线的距离,当入园人数超过400人时,将采取临时限入措施,避免出现人员扎堆现象。”

  牡丹园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游客在参观游览时,要遵守游园秩序,文明游园,服从园区工作人员管理。严禁随地吐痰、上台拍照、摘花折枝、践踏草坪、攀爬假山,戏水钓鱼、乱扔果皮纸屑等不文明行为。(记者 徐志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