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旅游

中安在线   2022-05-06 09:26:28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徐志远 吴极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安庆市文旅部门了解到,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天气晴好,温度适宜,群众出游意愿强烈,周边游、近距游、市郊游、本地游成为今年“五一”小长假出游的一大亮点。不过受疫情影响,游客量和旅游收入有所下降。“五一”小长假全市共接待游客98.9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35亿元。其中,天柱山景区游客接待量和门票收入累计分别为1.95万人次、116.6万元。五千年文博园游客接待量和门票收入累计分别为0.2916万人次、28.13万元。

  5月1日,在迎江区一樱桃采摘园内,游客们正在采摘樱桃。“五一”小长假期间,迎江区部分采摘园、观光园内,红樱桃、桑葚挂满枝头,芍药花竞相绽放,吸引市民游客前来游玩拍照,带火了乡村近郊游,也带动了村民增收。记者 路欣 通讯员 杨磊 摄

图为游客在望江县太慈镇红庙村月季园游玩赏花。(记者 徐火炬 通讯员 鄢正旺 摄)

  “五一”期间,望江县太慈镇红庙村月季园3万余株国月、欧月等20余种月季花相继盛开,吸引上千人前往观赏游玩。

  “五一”小长假,安庆市不少景区提前谋划,景区活动精彩纷呈。市文旅部门在线开展了“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安庆美食宣传“五进”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安庆文旅品牌影响力。潜山市开展了9.9元门票游天柱活动,增加了旅游人气,同时开展了黄梅戏抖音展示活动,拍摄相关视频致敬劳动者,吸引了众多游客。迎江区开展文艺天天演,吸引广大市民游客驻足欣赏。大观区开展文旅惠民活动。宜秀区开展美食星光露营节活动。望江县开展赏花亲子游红色研学体验活动。宿松县开展送戏进万村活动,将文南词大戏小戏送到群众身边。在太湖,寻找最美汉服代言人、汉服主题人物摄影大赛、汉服小姐姐带您线上“云旅游”等活动开展。各地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情况,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文旅惠民服务,充实假日文化旅游生活。全市72支旅游文明志愿队伍积极行动,为广大游客提供服务2166人次。

  “五一”小长假期间,该市各级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及旅游从业人员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旅游接待工作,为广大游客提供优质服务。全市“五一”小长假期间无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市民游客度过了一个安全、有序、愉快的假期。(记者 徐志远 通讯员 吴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