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旅游

中安在线   2022-08-26 14:48:38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娟娟   编辑:贾良月

  8月22日,安庆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出台《关于公布安庆市具有历史价值公园名录的通知》,菱湖公园、狮子山公园、独秀园被列入首批安庆市具有历史价值公园保护名录,并挂牌实施保护。

  菱湖公园环菱湖而建,以多菱而得名,原是一片天然湖泊,与石塘湖、破罡湖相通。辛亥革命前后建园,面积38.64公顷,是省内建成最早的园林式公园。狮子山公园坐落在城西,占地面积近40公顷,整个园区由狮子山、脚踏岭、大小营盘山、乌龟山等12座小山组成,园内绿化覆盖率达99%,是一座天然的绿色宝库。独秀园是以陈独秀墓为核心的大型人文景观,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三处园林是承载安庆城市历史和文化的空间载体之一,对于弘扬地方传统文化、发扬革命传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具有重要意义。挂牌保护后,园林绿化主管部门和相关单位将采取措施,在财力、物力、人力等方面给予支持,进一步做好具有历史价值公园的保护和管理工作。(记者 陈娟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