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旅游

中安在线   2022-09-07 10:57:21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方芳 通讯员 李渊   编辑:贾良月

  9月5日,2022“打卡中国·最美地标——你好,安徽!”网络国际传播活动在安庆正式启动。来自克罗地亚、意大利、韩国、墨西哥、俄罗斯等国家的网红博主们将在五天时间里实地探访合肥、安庆两地,用镜头和文字记录徽风皖韵的独特魅力。

韩国网红博主郑智恩观看技师在瓷器上作画。 通讯员 高迈 摄

  当天,活动首先走进安庆市博物馆,一件件馆藏文物诉说着江边古城的历史与文脉,吸引网红博主驻足欣赏。在倒扒狮历史文化街区,博主们流连在古色古香的店铺之中,品尝传统美食、聆听民族音乐、体验非遗技艺。在热烈的掌声中,当晚的另一场“重头戏”黄梅戏专场演出拉开帷幕。眼波潋滟、水袖飞舞,唱念做打尽显传统艺术魅力。互动环节中,安庆市黄梅戏剧院副院长王琴介绍了黄梅戏的发展历程、戏曲特色等。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外国网红博主们将走进花亭湖、天柱山、桐城文庙与六尺巷、合肥阳家墩农业综合体以及产业一线,向世界讲述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安徽故事。

  本次活动是“打卡中国”系列活动的第六站,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安徽省网信办主办,国际在线安徽频道、合肥市网信办、安庆市网信办承办,邀请外国网红博主打卡安徽俊秀的山水景色、厚重的人文传承、宝贵的文化遗产、澎湃的创新发展,向世界推介“徽风皖韵”的独特魅力。(记者 方芳 通讯员 李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