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旅游

中安在线   2022-10-19 10:32:29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方芳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安庆市城乡规划设计院获悉,安庆市级文物保护单位“陈延年、陈乔年读书处”主体修缮已基本完工。

  10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迎江区南水关巷的“陈延年、陈乔年读书处”,一座晚清民居式建筑映入眼帘,穿枋式木构架、硬山顶、小青瓦合瓦屋面、木制结构房门和窗棂等,显得古朴雅致。

  据建设单位安庆罍街公司相关负责人陶飞介绍,“陈延年、陈乔年读书处”是安庆大南门特色文化街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应留尽留、应保尽保、修旧如旧”的原则,严格遵循传统建筑的建造工艺修缮,工程于今年3月15日正式开工。“接下来一个月内,将完善建筑的景观工程,然后移交给迎江区文旅局。建成后的‘陈延年、陈乔年读书处’将成为瞻仰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陶飞告诉记者,大南门特色文化街区的施工准备工作目前正在同步进行,计划2024年底完工,项目依托安庆的千年历史文化底蕴,打造集文化、休闲、旅游、美食为一体的特色文化街区。(记者 方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