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旅游

中安在线   2022-11-16 08:48:47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徐志远 通讯员 程凤   编辑:贾良月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重点辅导培育名单,全省仅2个项目入选,安庆市五千年文博园名列其中。

  五千年文博园先后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景区先后吸引78家关联企业入驻,具备住宿、餐饮、购物、商务、会展、演艺、节庆等多种生产经营业态,为游客提供夜景观光、夜间演艺、夜间购物、夜间娱乐等多种形式的夜游体验,夜间游览面积达到56%。景区通过夜间文化和旅游项目强大的联动效应,增加了周边商业区的客流量,形成宾馆、酒店、饭店、娱乐场所、农产品等消费联动,夜游消费在整体旅游消费中的占比明显上升。园区2021年接待游客177.8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106.16万元,带动周边商圈收益1.8亿元。

  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指以地域特色文化为核心,依托一定的夜间景观环境,实施一体化夜间场景设计与打造,形成文旅商深度融合、业态产品丰富多样、基础设施配套完善、消费环境和管理运营机制优、品牌和市场影响力大、文旅消费辐射带动力强的产业集群空间。(记者 徐志远 通讯员 程凤)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