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旅游

中安在线   2022-12-01 12:32:29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沈永亮 通讯员 李顺然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潜山市文旅体局获悉,近日该市成功入选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这是该市连续第四年获此殊荣。

  11月24日,竞争力智库、北京中新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机构在北京联合发布《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22》,揭晓了2022(第五届)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2022(第五届)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名单,潜山市入选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排名第26位。

  近年来,潜山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体育深度融合,发展“全域旅游”、唱响“四季歌”,推动文化旅游“美”起来、文旅品牌“亮”起来、文体资源“活”起来,着力把文化旅游体育业打造成县域高质量发展的靓丽名片。先后成功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2018年因特色旅游成功撤县设市。截至目前,潜山3A级以上景区已发展至17家,富硒、富锌、富负氧离子“三富”全省唯一。

  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评价,主要考察县域旅游资源富集度、旅游经济活跃度、旅游设施完善度、生态环境优势度、政府推动实效度、旅游品牌美誉度等六个方面,六个分项指数集合成综合竞争力指数,竞争力指数前100名即为中国旅游百强县市。(记者 沈永亮 通讯员 李顺然)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