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旅游

中安在线   2023-01-06 11:17:18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徐志远 通讯员 程凤   编辑:贾良月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22年度安徽省夜间文旅消费“四个十佳”品牌入选名单,其中安庆市3个项目入选。分别是安庆古城·倒扒狮历史文化街区入选“十佳夜游街区”、黄梅戏会馆夜间特色黄梅戏演出活动入选“十佳夜娱活动”、前言后记安庆劝业场店入选“十佳夜读空间”。

  倒扒狮历史文化街区在业态规划上,充分结合街区内部空间形态,深度挖掘街区历史和文化底蕴,以传统商铺、手工艺、纪念品店、传统餐饮、特色餐饮、老字号、茶楼、客栈等为主,展示老安庆传统工艺、老字号等传统文化、茶戏文化、市井生活文化,在最大保护老建筑的基础之上,实现合理利用,再现老安庆传统风貌,漫享安庆悠闲时光。

  黄梅戏会馆构造分为前后两部分:会馆前区为公益性艺术展厅,陈列着大量与黄梅戏相关的老照片,让观众、茶客们可以初步了解到黄梅戏的发展历程;会馆中心为会馆演出厅,大堂借鉴古代茶楼艺术,红木桌椅庄重典雅,一次可容纳两百多名观众。

  在安庆最繁华的人民路步行街上,赫然矗立着一座青砖扁砌、白泥勾缝、木顶黛瓦的三层西洋式老建筑。作为中国现存最早的劝业场,它见证过百年的风云变幻、岁月变迁;如今,它又成为一家综合性书店——“前言后记安庆业场店”,在文化与创意的双向奔赴中迎来华丽转生。作为典型的民国建筑,极大地展现了安庆的历史,百年后,这里最终与书结缘,冠之以“前言后记”品牌,用书的序跋命名,定位为既有书香气、高雅范,也有烟火味、小清新的城市文化空间。近年来,书店累计举办文艺沙龙、读书会、名家座谈等线下活动400余场。

  下一步,安庆市将积极推动入选夜间文旅消费品牌提质升级,努力将安庆市打造成为消费市场活跃、业态集聚度高、文化内涵丰富的夜间消费热门目的地。(记者 徐志远 通讯员 程凤)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