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旅游

中安在线   2023-01-29 09:24:15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於萍   编辑:贾良月

  1月27日,春节七天假落下帷幕。据统计,春节假期,安庆市铁路、公路、民航共发送旅客30.57万人次,同比增长38.95%。

  1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安庆火车站,看到旅客们或拖着行李箱或拎着大包小包,依次安检进站候车,候车室内也几乎坐满了候车的乘客。据了解,1月27日是返程高峰期,当天发送旅客预计达到2.8万人次,开行列车126趟,其中加开列车9趟、单组改重联52趟。

  “春运期间,安庆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55万人次,同比增加20%。春节七天假期,预计发送旅客11万人次,同比增长13.4%,主要发往上海、北京、南京、武汉等方向。”安庆站客运值班员张倩表示,今年是疫情防控政策放开后迎来的首个人口流动高峰,外出旅游群体明显增多,同时随着安庆周边高铁站的开通,更多人短途拜年选择经济又安全的高铁出行。为更好服务旅客,安庆火车站通过单组改重联、增加班次等方式加强运力,组织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华铁旅服等开展重点旅客帮扶服务和加强站区卫生保洁和设备维护,并重新改造母婴室候车室和重点旅客服务区,让旅客出行更加温馨。此外,春节期间,安庆火车站派出所安排4名民警和6名辅警在站内及线路上全天候值守,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和铁路运输安全。

  道路客运方面,春节期间,安庆市道路客运累计投入营运客车共5144辆次,共发送旅客18.23万人次,同比增长25.04%。其中安庆客运中心站1月21日至27日发送旅客4400余人次,与去年相比有所提高,客流主要以望江、宿松等县际班线为主,平均每天发送班次90余辆次。“近年来,受到私家车、高铁等出行方式的冲击,客运出行人数总体呈下降趋势。我们也在积极调整客运班线、加强服务保障等举措,为旅客提供更舒心安全的客运服务。”安庆客运中心站运务科科长苏友芳表示。

  民航方面,春节假期累计完成航班起降154架次,同比增长40%;旅客吞吐量1.34万人次,同比增长84.96%;货邮吞吐量15.65吨,同比增长2.87%。客流主要以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为主。安庆机场加密广州=安庆、昆明=安庆=宁波等航线,增设一条安检通道,在高峰时段开放双通道,节省旅客排队时间,并充分应用新设备启用安检自助闸机,旅客可自行凭借登机牌或购票身份证件,自助办理安检验证手续。春节期间,安庆机场航站楼内装扮一新,通过红灯笼、吉祥物、窗花、打卡墙、写福送福、戏曲表演等,让旅客在安庆机场候机过程中多一分愉悦心情和美好回忆。(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於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