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旅游

中安在线   2023-02-16 10:33:59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白萍 通讯员 周英英   编辑:贾良月

  2月15日,为期40天的春运落下帷幕。春运期间,面对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增长的出行需求,安庆通过强化客运组织,加大路网运行,配备充足运力,全力保障群众安全顺畅出行,春运工作整体平稳。全市累计发送旅客252.87万人次,同比增长23.29%。

0929304562626738.jpg

2月15日,春运最后一天,旅客在安庆火车站乘车出行。记者 徐火炬 摄

  2月15日,2023年春运的最后一天,即使春节假期已过,在安庆火车站候车大厅里,等待检票上车的旅客依然不少,多为返校学生和外出务工人员,但相较于前几日的出行高峰,当日客流量有所减少,渐趋平稳。

  据安庆站客运值班员介绍,春运期间,安庆火车站客流较平日明显增加,春节前以到达客流为主,节后则出行客流较为集中。客流主要由基本流、学生流、务工流、旅游流和探亲流组成,出行方向为合肥、南京、上海、北京、西安等。另外,在市域内短途出行选择乘坐高铁的市民越来越多。单日客流高峰出现在1月27日(正月初六)、28日(正月初七),日均客流量达到2.6万人,1月28日客流量同比增长26.43%。

  今年春运,安庆机场迎来疫情三年来的客流大幅增加,春节假期1月21日至27日,共完成航班起降154架次,旅客吞吐量14001人次,同比分别增长40%、93.2%,相比2019年分别增长35.09%、14.29%。“我们陆续恢复航线9条,实现通航城市16个,航班执行率达到100%,恢复至2019年最高水平。”安庆机场主营业务主管告诉记者。

  今年春运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第一个春运,回乡过年、探亲访友、旅游观光等出行需求持续释放。全市累计发送旅客252.87万人次,其中,民航运输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7.46万人次,同比增长64.65%;道路客运累计发送旅客135.03万人次,同比增长44.60%。铁路运输共发送旅客46.09万人次,同比增长10.73%;水路运输累计完成客运量10.66万人次,同比下降10.74%;长江航运累计完成客运量52.63万人次。

  “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在群众出行意愿明显增加,客运班线、飞机航线全面恢复运营等多重因素作用下,今年春运客流量呈现触底反弹式增长。”市交通运输局运管科负责人介绍。(记者 白萍 通讯员 周英英)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