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旅游

中安在线   2023-03-22 11:02:1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记者 陈庆鹏   编辑:贾良月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21日,“彩虹张掖·百城万里行”文旅宣传推广活动走进安徽省安庆市。

图片1.png

  在宣传推广活动中,张掖文旅宣发团队诚心欢迎安庆市民走进张掖,感受如诗如画的七彩丹霞、郁郁葱葱的祁连山下以及万马奔腾的山丹马场等,品味魅力“金张掖”带来的无限惊喜。

图片2.png

  张掖地处河西走廊中部,以“张国臂掖、以通西域”而得名,自古就有“塞上江南”“金张掖”之美誉,区位优势明显,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古丝绸之路南北中三条线路在此交汇,公路、铁路、航空干线相互交织、四通八达。张掖历史文化厚重,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境内存有中国唯一的西夏国寺、亚洲最大的室内泥胎卧佛、绵延百公里的汉明长城等一批历史文化遗迹,张骞出使西域通丝路古道,霍去病大破匈奴扬中华国威,隋炀帝会见27国使臣开“万国博览会”先河,红西路军将士征战河西等重大历史事件,让张掖见证了中华民族的伟大荣光。

  “本次宣传推广活动,既是全面展示张掖厚重历史文化、丰富旅游资源的重要平台,也是张掖与安庆增进友谊、深化合作的大好良机。真诚欢迎各界人士来张掖观光旅游,以文化为桥梁,以旅游为纽带,与大家共享时代机遇、共谋文旅发展。”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曹高鹏在宣传推介会上说。

图片3.png

  据了解,张掖旅游资源丰富,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市现有国家4A级以上景区23家,张掖丹霞是国家5A级景区,也是世界地质公园。这片土地汇聚了除海洋和岛屿之外的所有自然景观,洁白的冰川雪山、葱郁的森林草原、绵延的河湖湿地与多彩的丹霞丘陵、茫茫的大漠戈壁、巍峨的高山峡谷交相辉映,让张掖既能体验大漠孤烟、长河落日之雄壮,又能品味塞上江南、戈壁水乡之温婉。

图片4.png

  万里长江此封喉,吴楚分疆第一州。安庆北依大别山,南临长江,地理位置优越,文化底蕴深厚,是安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的核心城市,联动长三角与中部地区的区域重点城市;有山川美景,有厚重人文,有千年古城,有美丽乡愁,旅游资源十分丰富。

  共叙情谊,共话发展。安庆与张掖都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有着不同的风光迤逦的自然美景和璀璨耀眼的文化人文,这为相互间开展交流合作、对接互动创造了有利条件。两地将借此文旅推广活动,共同谱写文旅发展新篇章,推动两地旅游业的发展与繁荣。

  “安庆市期待与张掖市进一步深化文化旅游交流,在文旅的共融性、资源的差异性、市场的互补性上谋求战略合作。期待安庆与张掖旅游界的新老朋友,相互学习借鉴和交流,促进文旅产业互补互融,积极在本地媒体宣传对方旅游形象和推介对方旅游产品,推动实现两地文化旅游业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安庆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王勇在致辞中说道。

图片5.png

  当晚,“彩虹张掖·百城万里行”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将在安庆人民剧院进行文化交流演出,展示张掖独具魅力的民族风情和人文历史,为安庆人民带去美不胜收的视听盛宴。(记者 陈庆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