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旅游

中安在线   2023-03-31 14:59:4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记者 陈庆鹏   编辑:贾良月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欢迎您到大美和田来,品美食、赏美景、登昆仑、探沙漠!”3月30日,来自新疆和田地区的旅游推介官向安庆市民发出盛情邀约。

图片1.png

  当天,“和田·中国特种旅游目的地”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暨和田地区名优特色农产品“皮山礼物”展销订购活动走进安庆,向当地各界特别是旅游企业推介和田文旅资源,并开展名优特色农产品订购签约。

  据介绍,和田地处新疆最南端,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与安徽相隔4200多公里,是安徽对口支援地。和田玉闻名遐迩,南枕“万山之祖”的巍巍昆仑,北卧世界第二大流动沙漠——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和田有数千年的昆仑文化,两千年的丝路文明,是“世界玉都,丝路名城”,地毯之乡,也是“中国十佳探险旅游目的地”。浩瀚的大漠、皑皑的雪山、潺潺的河流、辽阔的草原、金色的胡杨、神奇的峡谷、绝美的壁画展现出和田地区旅游资源品位高、类型全的独特优势。2023年启动的安徽“万人游新疆”大型旅游活动,将通过旅游,带动两地经济文化的深入融合。

  自2010年起,安徽省对口支援皮山县,累计拨付援疆资金近42亿元,实施援建项目398类(个)。共选派853名干部人才赴疆开展工作,帮助柔性引进教育、医疗、畜牧、建筑、交通等专业技术人才400余人次,有力促进了皮山县社会稳定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座谈会和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在此次推介会上,安庆市文旅局与和田地区文旅局签订了游客输送协议,安庆市56家协会、企业与皮山企业签订了订购协议,签约金额达1070万元。

图片2.png

  据了解,此次和田地区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在安庆举办,旨在宣传推广和田文旅资源,扩大和田地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打响“和田·中国特种旅游目的地”品牌,推进和田地区与安庆的交流互鉴,推动和田地区优秀地域文化“走出去”,增进和田地区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施“十四五”规划和振兴乡村经济具有重要而又深远的意义。

  “此次安徽之行我们充分推介了和田地区的文旅资源,文旅协作和农产品订购都收获颇丰。下一步,我们会充分利用好此次推介活动的成果,深化安徽文旅援疆工作,做好和田文旅发展的文章,为推动和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安徽省援疆干部、和田地区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冬冬表示。(记者 陈庆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