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安庆要闻

中安在线   2022-06-29 15:20:0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唐进民 陈庆鹏   编辑:贾良月

01.JPG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29日,2022安徽电子信息产业合作对接会在宿松县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该县8个企业就产需合作达成意向进行现场签约,意向采购金额1.2亿元,双招双引6个项目与宿松县政府达成合作意向,并进行现场集中签约,签约金额达35.6亿元。

02.JPG

QQ图片20220629173430.jpg

  2022安徽电子信息产业合作对接会由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安庆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宿松县委县政府承办,旨在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产业链上下游配套协作的意见》工作部署,进一步打通产业链上下游配套协作的堵点卡点,展示对接合作和“双招双引”成果,更大程度上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促进“双招双引”推动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作为安徽省优秀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宿松县将搭建好平台,培育一批龙头企业,突破一批核心关键技术,打造一批具有竞争力的知名品牌,形成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发展。宿松县委书记曹晓革在致辞中说,宿松县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中之重,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全面推行顶格服务机制和“宿事速办”党建品牌,建立“5+1+N”项目推进机制,提供“一站式”帮办服务和全流程跟踪服务,着力打造“审批最快、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最强”的“五最”营商环境,让企业家在宿松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经营。

  据了解,近年来,宿松县把电子信息作为五大主导产业之一,举全县之力、聚全县之智,推动电子信息产业集聚集群发展,电子信息产业链日趋完善,县域发展动能加速汇聚。至2021年底,全县电子信息企业达40余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15家,实现规上企业产值近20亿元。该县电子信息企业主要集中在县经开区智能终端产业园、电子信息标准化厂房、科技企业孵化器,主要产品有电子元器件、智能手环、投影仪、电子秤、电器配件、换向器、摄像头、数据线等,初步形成了以电子元器件、智能终端、汽车电子等为重点的电子信息产业体系。通过开展补链固链强链延链行动,一批龙头型项目相继落户宿松经开区,目前县内基础电子元器件生产企业达10余家,随着各类电容器优质生产商的招引和集聚,电容器产业“雁阵效应”正逐步凸显。2015年、2016年,宿松经开区先后获评省级电子信息产业基地、省级优秀电子信息基地。未来,电子信息产业将成为宿松新的经济增长极,预计到2025年,全县电子信息企业突破100家,规上企业达50家,电子信息规上企业实现产值50亿元。(记者 唐进民 陈庆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