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安庆要闻

中安在线   2022-07-06 10:50:3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记者 陈庆鹏 通讯员 江月 路欣   编辑:贾良月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6日上午,福田雷萨总部及特种车辆智能制造基地首车正式下线,这标志着安庆市第三个整车项目正式投产,安庆千亿汽车产业再添新动能。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并宣布项目投产。

  当天上午10点18分,随着下线启动按钮被按下,一台黄色雷萨蓝雷双擎动力版“行星”搅拌车缓缓驶出,福田雷萨首台车正式下线,这意味着,继江淮、振宜汽车之后,安庆第三个整车厂投产量产。

  安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花家红在仪式上致辞,向福田雷萨首车下线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奉献的建设者们致以衷心感谢。他说,福田雷萨总部及特种车辆智能制造基地的正式投产,对扩充安庆市汽车产业版图、构建千亿汽车产业具有重大意义。希望福田雷萨以“行星搅拌车”为起点,大胆创新、勇于革新、不断出新,早日全面达产达效,早日建成百亿级上市企业,为安庆市“进百强、上台阶”目标贡献“雷萨力量”;也希望北汽集团、北汽福田以雷萨项目合作为起点,在安庆市布局更多大项目、好项目、新产品。我们将一如既往、精心呵护福田雷萨发展壮大,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无微不至、无私奉献的“妈妈式”的服务,用心用情、精心暖心为企业创造更加优越的发展环境。

  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蒋自力在仪式上致辞,对安庆为项目建设提供的优良营商环境表示感谢。他说,安庆区位优势明显,产业辐射区域广,经济发展动力足,未来发展必将前景广阔、大有作为。福田雷萨投产后,将以安庆为中心,辐射长三角及中部腹地市场,打造成百亿级产业集群。希望北汽福田整合好内外部优质资源,助推福田雷萨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大、做强。希望北汽与安庆能够继续携手、深化合作、链合创新,为推动中国“双碳”目标实现及汽车产业发展做出积极、更大的贡献。

  福田雷萨是北汽福田旗下专注工程机械、环卫、大委改及新能源专用车的核心板块。福田雷萨总部及特种车辆智能制造基地项目于2020年7月签约落户圆梦新区,是福田雷萨的全球总部所在地,也是福田雷萨的创新中心、业务管理与运营中心。项目总投资30亿元,具有年产2.4万台高端装备+特种车辆和专用车能力。2022年将生产整车6000台,未来将成为产值过百亿的专用车集群产业基地。(记者 陈庆鹏 通讯员 江月 路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