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安庆要闻

中安在线   2022-07-11 08:17:27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白萍 通讯员 雷汝新 陈冰   编辑:贾良月

  7月8日,随着“开拓号”盾构机刀盘破土而出,标志着安庆高新区山口片综合开发PPP项目污水管过石门湖工程盾构隧道顺利贯通,这是该市首条贯通的过湖隧道。

03.jpg

7月8日,“开拓号”盾构机刀盘破土而出。

  安庆高新区山口片综合开发PPP项目污水管过石门湖工程是山口污水处理厂至城西污水处理厂之间污水尾水管道系统,是安庆高新区山口片区给、排水的关键通道。主体工程过湖隧道采取盾构法施工,即在湖底建设一条类似地铁空间的管廊,污水管道等均从管廊中穿过。

  盾构隧道横穿石门湖底,距湖底最深处有10米,最浅处有6米,总长度2165米,内径5.5米,工程距离长、纵坡大、地质条件复杂多变。自2021年12月11日盾构隧道施工以来,中化学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安庆高新区总包部及时调整盾构掘进姿态、优化掘进参数、严控盾构出渣量等方式,确保了盾构隧道的顺利施工。

  下一步,将进行隧道内部结构施工,主要包括污水及供水管道安装和仰拱回填等,整个污水管过石门湖工程计划于今年底交付使用。届时,山口片区和凤凰片区的污水处理将形成有机整体,有效地提升山口片的基础设施水平和园区承载力,为安庆高新区招商引资及企业入驻创造良好环境,为区域生态环境改善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白萍 通讯员 雷汝新 陈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