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安庆要闻

中安在线   2022-07-11 08:25:35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白萍   编辑:贾良月

  7月4日,安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通知,对来(回)宜人员健康管理工作进行优化调整,将近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来(回)宜人员,从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调整为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在交通道口设置风险地区专门通道。

  调整集中隔离期 优化交通道口防控

  根据通知,安庆市实施分级分类管理,即:近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来(回)宜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由14天调整为7天;近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来(回)宜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低风险区划定为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近7天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来(回)宜人员,应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优化火车站、机场、汽车站、高速口等交通道口防控,设置风险地区专门通道。采取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对来自涉疫地区的询问了解具体行程,并及时推送至目的地的方式开展防控。高中风险地区来人落实闭环转运,低风险地区来人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两码”正常即放行。同时,提供免费检测服务,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

  市县两级疫防办将结合国内疫情动态,每天列出风险地区清单及管控措施,推送到社区(村)和交通道口。

  加强社区防控 严防层层加码

  各地要加强社区防控管理,发挥单元长、联防长和基层网格员作用,对风险地区来(回)宜人员提前主动对接,宣传防疫有关政策;开展精准摸排,建立台账,实行专人包保;分类落实风险地区人员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措施;做好政策宣传、心理援助、物资保障等服务。

  按照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各地要严格落实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严格落实车站、酒店、商超、集贸市场、文化娱乐场所、景区景点、建筑工地等公共场所扫码查验、测量体温、规范佩戴口罩、消毒通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好有涉疫地区旅居史的员工及来访(邀请)人员的排查,及时向社区报备,落实相应管控措施。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要提前向行业主管部门或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报备,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加强人员源头管控,制定防控方案并严格执行。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公众要遵守防疫基本准则,按防疫政策主动报备个人相关信息,配合做好风险排查、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自觉接种疫苗。

  通知要求,各地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提高防控措施的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严防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成立整治疫情防控层层加码问题专班,设立投诉平台,加强督促检查,加大通报曝光力度,确保“九不准”落到实处。(记者 白萍)

  疫情防控“九不准”包括:

  不准随意将限制出行的范围由中、高风险地区扩大到其他地区。

  不准对来自低风险地区人员采取强制劝返、隔离等限制措施。

  不准随意延长中、高风险地区管控时间。

  不准随意扩大采取隔离、管控措施的风险人员范围。

  不准随意延长风险人员的隔离和健康监测时间。

  不准随意以疫情防控为由拒绝为急危重症和需要规律性诊疗等患者提供送行服务。

  不准对符合条件离校返乡的高校学生采取隔离等措施。

  不准随意设置防疫检查点,限制符合条件的客、货车司乘人员通行。

  不准随意关闭低风险地区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的场所。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