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安庆要闻

中安在线   2022-07-18 09:09:13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见习记者 赵恒 通讯员 王景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安庆市粮食部门获悉,今年该市夏收小麦实现面积增、产量增、效益增。安庆市通过提前开展产购调查,准备充足收购仓容,引导多元主体积极参与市场化运作,保障夏粮收购顺利进行。截至7月15日,该市夏粮收购基本结束,累计收购小麦9.74万吨,同比增长46.90%。近年来,安庆市多措并举保障粮食安全,粮食安全工作多年保持全省领先位次。

  安庆是农业大市。该市始终把“为国家守好‘江淮粮仓’”“让群众种‘放心粮’、为人民储‘放心粮’、保证大家吃‘放心粮’”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的实施意见》《粮食安全目标责任考核办法》,将粮食安全工作纳入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体系,粮食安全工作连续多年保持全省领先位次。

  多年来,安庆市始终坚持抓“粮食安全”“耕地保护、粮食流通、安全仓储、节粮爱粮”各环节不放松,积极探索建立市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耕地保护责任体系,构建网格化耕地保护监管格局,积极推行小并大、弯变直、坡改梯、渠相通、网相连的高标准农田建设。积极推动安庆市皖西南应急保供物资储备中心项目建设,带动全市粮食和物资应急保障能力和保障水平由“好”向“强”发展。

  该市全面落实粮食安全“长牙齿”制度,组建专项巡察组、彻查严办“粮耗子”。同时,不断提升“安庆大米”区域公共品牌影响,2021年全市粮油加工企业完成总产值188.33亿元,安徽稼仙金佳粮、安徽联河股份、安庆润家生态农业分别荣登“中国最具影响力粮油集团”“中国粮油‘五优’示范企业”“中国粮油科技创新标杆企业”榜单。

  多年来,该市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考评内容,积极开展联合监督检查、网络直播检查等行动,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公益宣传。目前“不设置最低消费,小份菜、半份菜”已在安庆市蔚然成风。(见习记者 赵恒 通讯员 王景)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