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安庆要闻

中安在线   2022-08-04 10:30:18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徐志远   编辑:贾良月

  “以前在这里兜一圈也找不到车位,现在停车方便多了,随时来都有车位,并且体验效果非常好,科技感十足。”7月29日上午,在东围墙立体升降式停车场停车的朱先生说,自动存取、一次按键即可完成,车辆快进快出,极大提升了通行效率。

  记者在停车场看到,一层二层停了不少机动车,二层以上还有不少空余车位。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立体升降式停车场共有5层,可提供车位111个,平时每天大约有70辆机动车停放,周末和节假日停车的人较多,目前车位比较充足。

  “目前城区有立体停车场四个,分别是东围墙停车场、燎原路停车场、三官塘停车场和集贤南路停车场,车位数近1500个。”安庆中机飞翔智慧泊车有限公司运营部工作人员殷子文说,立体停车场的投入运营,让附近居民停车更加方便。

  记者从安庆市城管局了解到,近年来,该市通过实施城市停车场建设三年行动,2019-2021年已累计新增各类停车泊位5万个,其中公共停车泊位1.6万个。目前,安庆市城区机动车保有量超过17万辆,城区共有停车泊位16.5万个,但公共停车泊位只有5万个,公共停车资源占比相对较低。

  停车难是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目前安庆市已将便民停车行动作为十项“暖民心行动”之一全力推进。坚持需求导向、政府引导和市场运作相结合,安庆市已制定了《城区便民停车行动方案》,计划今年城区新增停车泊位8000个以上,其中公共停车泊位2900个以上。到2025年,城区累计新增停车泊位3万个以上,其中公共停车泊位0.9万个以上。

  市城管局副局长张贤惜说,下一步将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口袋公园建设等项目,挖掘利用拆改腾退空间、边角地块和收储闲置体块,不断扩大停车资源供给。同时引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对外错时开放。还要完善充电配套设施,明确新建住宅配建停车位应100%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公共停车场建设充电设施的车位比例不低于20%,以满足日益增长的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需求。(记者 徐志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