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安庆要闻

中安在线   2022-08-10 10:04:59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白萍 通讯员 吴三南   编辑:贾良月

  发布违规操办各类“升学宴”“谢师宴”七类清单;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自7月中旬起,安庆纪检监察机关多措并举,上下联动,狠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不正之风,持续弘扬新风正气。

  每年七八月份,正是小升初、初升高、高校招生时,不少家长希望通过操办“升学宴”等方式来庆贺,一些变了味的宴席便成为一道道绕不过的“人情坎”,大操大办败坏社会风气,甚至借机敛财,让喜事变成坏事。

  为此,市纪委监委制定出台七类负面清单,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打好“预防针”,架起“高压线”。七类清单包括:不准为子女升学操办非家庭性质的“升学宴”、不得操办“谢师宴”;不得通知下属、管理和服务对象以及与本人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企业和个人参加及变相收受礼金;不得接受下属、管理和服务对象以及与本人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企业和个人赠送的礼金、礼品、消费卡等财物;不得收受明显超出正常往来的礼金、礼品、消费卡等财物;不准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大操大办、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浪费,严禁搞封建迷信活动;严禁使用公款、公物、公车等公共资源,不得用公款报销或者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相关费用;严禁妨碍公共秩序、危害公共安全、侵害他人合法权益和污染环境等行为。

  同时,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督促各级党组织,对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开展廉政谈话、签订承诺书;强化教育引导,及时发送廉政短信,引导自觉杜绝违规操办、抵制大操大办,做到警示在前、预防在先。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各地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并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

  安庆市还积极发挥社会监督有效作用,畅通“信、访、网、电、微”等监督渠道,及时受理群众举报投诉,明确专人受理,对违纪违规行为依规依纪、从严从快处理,并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对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党组织及领导干部进行严肃问责,持续释放从严执纪、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记者 白萍 通讯员 吴三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