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安庆要闻

中安在线   2022-11-02 10:30:38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白萍 通讯员 施阳   编辑:贾良月

  “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直抵人心、催人奋进。连日来,安庆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工作岗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山水秀丽的现代化美好安庆贡献生态力量。

  “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实施好长江十年禁渔”……党的二十大报告为长江大保护指明了方向。迎江区长江岸线全长41公里,是安庆市长江大保护的主战场之一,“禁捕退捕,难在坚持、难在坚守,必须聚焦重点环节,落实禁捕工作常态化。”迎江区渔政执法大队大队长陆渊表示,“作为渔政执法部门,我们将落实落细长江流域禁捕执法长效管理措施,不断创新执法工作方式,将智能化、数字化等新技术手段运用在巡查监测上,提高科技技防能力,更好地守护长江安庆段生态功能。”

  良好生态环境是农村发展的最大优势和宝贵财富,更是实现产业兴旺、打造宜居环境的前提。近年来,宜秀区五横乡坚持将绿色生态作为永恒底线,以绿色生态元素描绘乡村美、百姓富的幸福画卷。“作为基层生态环境工作者,我将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将整乡推进生态振兴试点乡建设,加速推进乡内凤凰河、曰公河治理,推动农民市民化、农业产业化、环境生态化进程,以良好生态环境为乡村振兴赋能。”五横乡环保办负责人邓新生说。

  环境监测是生态环保工作的耳目和哨兵,为环境管理和政府宏观决策提供科学数据支撑。近年来,望江县通过夯实环境监测基础,不断加强监测能力建设,守护着雷池大地的蓝天碧水。望江县生态环境监测站站长程秀兵表示,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扎实做好生态环境各项监测工作,每天分析、研判县城区两个自动监测站点的大气环境质量数据,精准、科学制定大气污染防治方案,进一步落实落细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政策和措施,推进PM2.5和臭氧污染的协同治理,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邹毅表示,全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将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修复和高水平保护,持续强化江豚自然保护区和华阳河湖群自然保护区等保护区环境管理,推进西江迁地保护基地和大别山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心建设,开展“两山银行”试点等,让安庆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城更美,奋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安庆建设新征程。(记者 白萍 通讯员 施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