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安庆要闻

中安在线   2023-01-11 09:26:14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项珍 王政   编辑:贾良月

  1月10日上午,全市双招双引“三看三比”第四季度巡回检查总结点评会召开。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张君毅主持会议。市领导周东明、章松、胡红兵、花家红、耿延强、吕栋、李明月、徐雄、陆应平、王赵春、梅耐雪,安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剑,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出席。

01.jpg

  张祥安在讲话中对此次检查的岳西县、潜山市、安庆高新区情况进行了点评,既肯定成绩也点明不足;指出了九江市在目标制定、产业发展、招大引强、机遇意识、干事氛围等方面值得学习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他指出,2023年是全市全力拼经济、促发展的一年,各地各部门要谋划好经济建设和城市发展目标,拉高标杆,增强机遇意识,找到适应自身发展的“快车道”,力争全年经济工作卓有成效、亮点突出。

  张祥安强调,要牢固树立“工业立市、工业强市”思想,狠抓工业经济、增强县域经济,努力缩小主要经济指标动态增幅与预期的差距。要强化领导,建立“一把手”抓工业机制,奋力开创安庆市工业发展新局面;要强化调度,制定要素保障机制,定期定时调度解决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强化考核,提高工业发展成效在年度考核评比中的权重,加快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保障,制定要素资源优化配置机制,促进要素资源向工业领域倾斜。

  张祥安强调,要制定实施主要经济指标“红黑榜”制度,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充分体现“谁先进谁光彩”“谁落后谁坐冷板凳”,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要做活、做实“赛马”机制,对工作成绩落后、严重拖后腿的,坚决兑现“发展退位、干部让位”相关措施。市直有关部门要围绕拼经济、促发展,出台务实举措支持企业、县(市、区)发展,力争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

  张君毅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细化全年目标任务,加快项目谋划、加紧工作推进、加强过程管控,不断提升优化服务能力,压实责任,奋力赶超,确保2023年一季度经济“开门红”顺利实现、确保全年既定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上,各县(市、区)党委和安庆经开区、安庆高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双招双引”、重大项目和经济运行情况,与会市领导进行了点评。(记者 项珍/文 王政/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