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安庆要闻

中安在线   2023-01-12 09:12:27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江露露 江胜   编辑:贾良月

  1月11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主任(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市资规委会第一主任张祥安出席。市长、市资规委主任张君毅主持会议。市领导花家红、姜奎堂、唐厚明、梅耐雪、徐岩,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参加。

  会议审议并通过《安庆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规划》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省国土空间规划对安庆市保护和发展的要求,提出安庆市的城市性质和目标愿景,对大宜城新格局构建、主体功能区和城镇体系优化、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研究,谋划“米”字型高速铁路网络、加密贯穿高速公路体系、优化安庆港布局,并对各县(市、区)保护和发展提出指引。会议指出,国土空间规划事关安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当前和未来发展格局,是指导安庆市未来十几年乃至更长时期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晰城市目标性质,精准把握安庆发展方向、重点突出产业定位,继续优化完善《规划》,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铁路、高速公路、过江通道等交通联动,确保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前瞻性、可操作性。(记者 江露露/文 江胜/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