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安庆要闻

中安在线   2023-02-03 10:30:24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白萍 通讯员 吴晓莉   编辑:贾良月

  1月28日召开的全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通报表彰了2022年度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优秀单位,安庆市发改委、怀宁县人民政府上榜。

  2022年,市发改委获评全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先进集体称号,紧盯国家产业政策、投资方向和重点,强化项目政策资金争取,共争取制造业融资贴息等产业项目资金8583.43万元;紧推行政审批标准化改革和“不见面审批”改革,压缩投资项目审批时限至2个工作日以内,缩减审批流程至4个环节以内,减少申报材料至2件以内。牵头负责的包容普惠创新、获得电力指标季度分析评议排名均居全省前列。目前已实现水电气联合报装试点、并联事项“云审批”等数字化服务成果;“零计划停电”区域总面积达83.5平方公里,9月底全面建成投运。开展包容普惠创新提升行动,出台上市挂牌激励政策升级版,2022年全市新增省区域性股权市场科创板挂牌企业11家,全市在省区域性股权市场科创板挂牌企业累计233家、居全省第5位;医疗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安庆市立医院新院区(病房楼C座)等项目加快建设,新招聘医生277人;办学质量明显改善,投入资金2.37亿元,完成校舍维修改造、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项目25.4万平方米;体育事业发展迅速,建成全民健身场地设施240个。

  怀宁县深入实施创建一流营商环境“一号工程”,持续擦亮全国营商环境样本百强县品牌,指标提升行动及为企服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深化为企服务方面,服务机制日臻完善,要素保障高质高效,建立重点项目要素保障“星期六会商”机制,处置闲置低效用地960.66亩,有效破解“用地难”,政策兑现精准及时,实现由“企业找政策”向“政策找企业”转变,兑现各类纾困资金约1.67亿元,覆盖企业600家次。创新工作机制方面,创新开展市场主体“一屏式”注销改革试点,实现注销事项跨部门联办,将注销时间从原来的10天压缩至10分钟,设立“企业开办一窗式服务窗口”,满足市场主体“就近办”需求,规范政府采购机制,实现全流程电子化。(记者 白萍 通讯员 吴晓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